岂曰无衣

愿你星辰长相伴 天地皆入梦

Northern Sun


*名字单纯用来装逼,叫我的太阳也行

*非原著向,lo也不知道这什么鬼设定

人们一直传诉着一个像神话一样的传言。

“大陆极北那片极寒的土地拥有保存生命的能力。”

传说那里千万年前也曾有过四季,上古的独角兽代代在此繁衍生息,直至一场几乎灭族的灾难。数以万计的独角兽相继孤独的死去,柔软的白色身躯渐渐覆盖了整片原野,这些瑞兽临死前留下的最后一滴悲悯的泪水,带着他们对人类的祝福封印了除却寒冷外所有的温度。

如今的人们将那片土地赋予“风信子”的名字,它象征着与风信子花语相同的意义——只要一息尚存,就有希望重新点燃生命之火。

轮回的新王背负着他整个世界的重量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雪原上。冰凌混着六角形的雪花落在他及腰黑发的发梢,大部分都被一直在空中飞翔的沉默式神遮挡了去,叫一枪穿云的枪王有和他的契约者相同的面孔但更为不苟言笑的脾性。

“周泽楷。”

安安静静伏在背上的人忽然开口唤他,即使在一片冰天雪地刺耳的风声中,周泽楷还是无比清晰的听到了那个清澈明朗的声音。他停下脚步,将那件教皇为他加冕时穿的王袍铺在地上,然后才将背上的人小心翼翼的放在上面。他蹲下身,眼睛认真的注视着正在轻轻舒展着身体的人,倒映在乌木一般的瞳仁里的,是与年轻声音截然相反的、垂垂老矣的身躯。周泽楷仍然殷殷的注视着那爬满皱纹的脸,模样专注的像辛德瑞拉凝视着珍爱的水晶舞鞋。

黄少天从周泽楷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玩笑一样问他:“这样好看吗?”周泽楷的眼中闪过一丝阴霾,但很快的收拾干净,他伸出手将黄少天拥入怀中,下巴轻轻的搁在黄少天肩上。

黄少天笑着将双手在周泽楷身后交叠,感受到对方细微的点头后,他闭上眼,又笑了笑,然后陷入长久的沉默中。久到周泽楷几乎以为他睡着了,黄少天才慢慢的说:“周泽楷,你应当回去。”周泽楷惯例没有作声,只是摇了摇头。黄少天不笑了,但仍然闭着眼睛:“我不知道你是怎样说服文州的,但轮回刚刚安定下来,你要知道,”他顿了顿,咽下声音中其他的情绪,“轮回不能没有王。”周泽楷仍是摇了摇头,黄少天有点失控,声音微微的拔高:“你不要那么固执——”

“我不能没有你。”

周泽楷低低的声音分散在漫天的大雪中,却一下子就堵回了黄少天所有的话。周泽楷将黄少天抱得更紧了些,“少天,会好起来的。”他把黄少天从怀里拉起来,亲了亲他发红的眼眶。

“你要相信我。”

轮回的新王三个月前才驱逐了境内所有作乱的使魔和亡灵法师,却在加冕典礼后得知了来自蓝雨的噩耗。蓝雨占据了大陆南方绝大部分的土地,拥有富饶的领土和友善的人民,被光明神会授予皇家骑士勋章的人守卫着这个美丽的国家。现任的皇家骑士,那个笑起来像太阳的青年,在最后一次击退入侵的散魔时染上了顽疾。时间在他身上开始加倍的流失,他衰老的速度抵得上常人的几十倍,蓝雨的王为他请来了整个大陆最优秀的医师,也只能为他延续十天的生命。周泽楷本以为能够相守的大把的光阴一瞬间就全部消逝,他挚爱的青年危在旦夕,走投无路的他想起了那个传言,据说只有至诚的信念才能唤醒独角兽的祝福,但他仍然义无反顾的撇下政务,背着蓝雨和他共同的希望踏上了通向极北的路。

黄少天的脸无论添了多少皱纹在周泽楷心中都像初见那样,他深爱的这个青年红着眼眶、带着鼻音对他说,“我相信你。”

在风雪中又坐了片刻,周泽楷起身打算继续赶路,却被黄少天一把拽住。黄少天笑着,有点扭捏的拉着周泽楷的衣角:“你能不能替我回去蓝雨看看?”迎着周泽楷疑惑的目光,黄少天继续道:“我想看看太阳。”

周泽楷抬头看看终年灰蒙蒙的天空,又有点犹豫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明白他心里的担忧,随意的摆摆手:“别担心,我就在这里等着你。你让枪王留下来看着我,这下总行了吧?”黄少天想了想,又补充道:“你身上带着空间魔法卷轴吧?那不是很快就回来了。” 周泽楷又想了想,慢慢的点了点头,俯下身吻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快步走到空地上。黄少天在他身后很夸张的挥手,周泽楷微微勾了一下唇角,抬手燃烧了卷轴。

周泽楷很快就回到了原地,却只看到一枪穿云一个人挺拔而孤单的站在那里。他心中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几步并做一步走到一枪穿云面前,发现他素来沉静的式神脸上竟然带着痛楚。一枪穿云抬起双手,修长的手指护着一捧黑土,一株小小的风信子迎着寒风,每一朵花都显现出飞翔的姿态。

周泽楷终于明白了传说中保存生命的能力意味着什么,那不代表永生,只是侧重于存在。

他接过那捧带着幼小花朵的土壤,颤抖的双手几乎要让土粒从指缝间掉落,一枪穿云站在他身后,用黄少天的声音开口:“你要看看太阳。”

周泽楷好像看到他挚爱的青年形容枯槁,却微笑着对像极了自己的式神说,“你要看看太阳。”

他忽然想起来,黄少天在花海中央踮起脚亲吻他的眉眼。

那个青年笑着叽叽喳喳的说了一大堆话,周泽楷却只能记住一句。

他说。

“我会成为你的太阳。”

(ps: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第一篇周黄,乱七八糟的把后写的先贴了出来,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29)
© 岂曰无衣 | Powered by LOFTER